今天的大雨~似乎預告今日課程會不平靜
一早先趕去接小慈再趕到教室,今天大雨小朋友來的人數比較少~只有14個~~難得還看見花生出現阿!
我還以為她被我糾正指導排擠一位小朋友態度後不想來了,沒想到看到我時是跑過來抱我!
「melody老師,我不是故意不來,我是去參加比賽啦!」

一開場先破冰玩個小遊戲,暖暖身體,Two  for Two,這時「melody teacher, I want to with u!」another there...「melody teacher, I want to with u!」我是~左邊被緊抱著,右邊被勾著手還一雙大眼睛水汪汪看著你,另一頭又衝來一個! I'm only one,怎麼拆3個,just usedPaper-scissors-stone! 』The winner with me together! Look at the losers  are shouting , It's too funny!

早上是播放功夫熊貓的影片,雖然之前在飛機上我只看了一半~在正精采部分飛機已抵達目的地
今天是讓我重新可以好好看過一次,影片進行中有的已看過小朋友耐不住專心拼命找我講話、問問題,
「老師,我可以做**嗎?老師,我可以去外面嗎?(廢話,當然不行) 老師,老師...@#$」
  
再這樣一直被問下去,不僅影響其他小朋友看影片,也不能專注~最後他們是被我stop~
我又重新投入影片中! 熊貓笨重的身體,沒能相信他就是傳說中的武者勇士!連他自己也不相信自己
but...『believe』let panda do it ! 這讓我想起在公司常聽到『相信而後實現』在教會神啟示話語也是如此! 不管做什麼, 信念成敗來自~『believe』!面對困境~神知道人不是全能,人會軟弱、逃避、失去勇氣、沒自信~想遠遠離開這一切!!..................『believe yourself』多麼重要啊!

為了提升小朋友對自己的自信,看完影片,要求每個人要自己講出3個優點!!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啟發!

講缺點似乎比優點來的簡單,每個人在講自己的時候都不好意思或是想半天,這或許就是大多人都不願意肯定自己一定是有別於別人不一樣的特點!

下午課程主要是訓練小朋友團隊精神跟肢體開發
(1)利用不同各式各樣主題,EX~魔術、公園、搭公車...等等,讓小朋友發揮肢體創意與動動腦把主題表演出來,每個人都表演太認真,所以幾乎都猜對!這個活動也是讓他們玩得不亦樂乎,也讓他們突顯團隊合作精神!

(2)撲克牌記憶大考驗
條件是只能一個負責翻牌,其他人只能利用記憶跟口說位置告訴翻牌的人
看似簡單,當真正翻牌時,其他人要表達牌的位置可是需要技巧!否則會亂了手腳
 這個考驗到是把小朋友爭取榮譽勝利的心完完全全激發出來!
有一隊在這項目裡是大獲全勝,高聲大喊YA~YA,輸者為了爭取勝利心輸了不開心,有的流淚!
這時老師心裡輔導就很重要! 利用此機會教育~勝不驕敗不氣餒~要有運動家精神!
但不論~勝者或是輸家~大家真的都很棒,一起完成今天所有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