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hospital 進行37週的midwife 定期檢察跟餵教,跟台灣比較不一樣是澳洲大大提暢全親餵,能不用奶瓶或哺乳器就不用。

37週的餵教課程非常特別,是midwife 會教你如何開始備存母奶,而你的寶寶在出生時就有奶可以喝,不用產後因爲擠不出奶,跟乳頭抗戰到哭。在hospital midwife 先用假乳頭試範乳何按摩乳房延身到乳頭,然後我就試著照做,每邊最多擠5-10mins . 但是我並沒有擠出一滴奶。Midwife 建議每天洗完澡後做,一天一次5-10mins/邊,擠不出來就放棄隔天繼續,一直到出奶為止。每天如此做,可以讓乳線,乳房提早運行,到孩子出生就馬上有奶喝,我覺得這樣提前預備非常好,因為看到許多媽媽們產後馬上不是奶就馬上來,通常要3-4天。寶寶喝不到奶也是很煩,還要夜夜跟寶寶和擠奶抗戰

昨晚上洗完澡我就想來試看看,結果按了5分鐘右邊乳房就有初乳滴出來,非常小滴,滴滴真貴,趕緊大喊老公來幫我吸奶。我自己也超意外的,因為在餵教課前我的認知都是要生了小孩才開始有奶,沒想到可以在未生前就開始,要37週後才適用哦!後來換了左邊,前5分都沒有我就換回右邊繼續,然後在換回左邊,左邊才剛開始有一點出來,老公就叫放棄隔天在用,因為太晚了他想睡了,神奇初乳備存在晚上11點結束進冰箱儲存,今日繼續奮戰。因爲量少,所以ㄧ隻針筒可以用2-3天,然後寫上日期丟冷凍庫,到生產那天帶去hospital ,他們就會在寶寶出生後餵寶寶,如果儲存成果不錯,在產後的隔天你也可以好好睡覺。希望我能備存成功,在這會繼續記錄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