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渡假原本就是一場未知的冒險旅行,你永遠不知道你一路上會遇到哪些人、哪些事改變你的生命,你的旅程到底是會一路順遂?還是碰到哪些爛事讓你打破出國都是美好的美夢,出發前的不安、設定在旅程中獲得的目標…等等,將都是讓每個人寫下專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獨一無二。

 

 AUS life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隨機應變將處於自然』,這是我多次旅行累積出來經驗,所以這趟澳洲打工度假我也沒做太多準備,準備順應落地後依自己設定目標跟遇到的實際情況做調整,這趟旅程我給自己的目標有四個:1.上雪山工作;2.拿到第二年工作簽證資格;3.英文一開口就能流順跟老外交談4.結交當地人成為真正朋友。 為了前往雪山工作,去年我選擇以墨爾本為落地第一站,並以打工交換食宿成功減少一開始適應全英生活、尋找工作期間的開銷跟不安的壓力,當然工作也沒如預期想像中那麼容易找到,雪山工作遲遲無下落,為了快速增進英文我也不想待華人區太久,之後決定轉換以拿到二簽工作資格為先,這樣我尋找工作範圍就可以更廣,不用在受工作內容只限偏遠地區農、漁、工廠,還有時間壓力去集完拿到工作資格才有機會再回澳洲第二年。

 

新增資料夾14

 

在進行拿到二簽資格的期間內,我歷經人生中最意想不到爛事跟好事,曾為了趕一個面試不小心扭傷了腳,不以為意傷勢的我萬萬沒想到我會嚴重到無法行走,還要靠朋友揹我下樓,送我去醫院,昂貴醫藥費外,還失去另外的工作機會並且只能呆在什麼都不能做的狂燒錢,最後莫名其妙的被同行的友人丟下在小鎮上。為了生存,在腳稍能走還一跛一跛下,只要有工作都不放過,曾在橄欖園站上一整天工作,走上半小時路到餐廳工作,一直等到草莓園的工作來臨。記得轉往草莓園開工的前一天,結算身上所有現金,我窮到只剩下21塊澳幣,還好一定要活下去意志力讓我更堅強賺錢往持平開銷努力到後來存小本到凱恩斯旅行瘋狂渡假一星期。 

 

AUS lifejuichenl2hvs0079  

在凱恩斯體驗人生中第一次簽生死書一跳-14000ft 高空跳傘

    在等待工作跟工作之餘期間,我也利用了時間去觀光當地的風景,由於信仰關係也讓我刻意每到落地新地方尋找教會,因我知道單獨在陌生的環境中,教會弟兄姐妹可以讓我安心並給我幫助,從中結交的朋友在人格上也比較安全。一路來,我憑藉不斷的禱告來增進自己的信心跟消除不安,上帝也把一切看在眼裡,在這段難過期間內,也大大體會什麼是『有得有失』,我得到一些真正相互關心朋友,看顧我的腳修復;看顧我的生活,生存壓力、工作跟深入教會讓我的英文大大提升,教會生活也讓我與當地的人互動更多,甚至把我當成家人一樣對待,一起聊天、一起出遊、一起參加PARTY、邀請去家裡作客交換晚餐或過夜,在生活跟工作面需要的幫助,也是無私情義相挺,這段期間滿滿收穫澳洲人真正生活方式-除了對家庭的重視,工作辛苦之餘無論如何都要去渡假。

 

AUS life  

 

回想這一年內,最讓我細細品味一直忘不了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真正交流的情感,也慶幸自己年紀還能趕上打工渡假吊車尾,頂著一口破英文,帶著打不死小強精神生存目標同行並進,讓我可以到澳洲去實現夢想-真正享受外國人的生活,也實現了英文大幅提升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