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課~聽講座~聽分享~ㄧ直是我很喜歡的ㄧ件事

今日在志工裡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讓我覺得真正生命價值確實要有這三要件

老師說~真正的生命價值要圓滿要完成三條件

ㄧ.對天

二.找到一個適合伴侶

三.工作上獲得的價值



對天是指在人終老時回顧自己一生,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找到適合的伴侶...是可以跟你ㄧ起用愛建築家庭生活

工作上獲得的價值...認真思考現在做的工作真的是你一輩子會長久做下去的嗎?

你認為你會有不平凡的價值,還是只想制式工作休息工作這樣一輩子過生活呢?

你做的工作是只是為了過生活而工作,還是可以為自己創造出不平凡的價值呢?

這些價值可以讓你不只是為了只有賺錢而生活或是犧牲陪伴子女老婆時間

為什麼說三要件是並行的

因為在工作常常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價值,

卻真的只能因生活而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情,

到終老時才遺憾曾經沒有試著或直接實行去做....

我想這都是很多人沒有認真去想過的!!



聽到這~我認為對天...到終老不會留下遺憾~至少我認為到目前不會有太多遺憾

因為我的生活確實實踐在我的左右銘中「人生只有一次,把握當下每一刻精采」

在工作上也確實找到自己一輩子理想環境~

我深信自己創造出不平凡的價值

除了在環境上不斷學習成長跟挑戰,更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很重要~

重要的是可以用愛去幫助許多需要的人~而不只是為了賺錢為目的去銷售

當你愛別人的同時~也可以得到別人的愛

就像公司之歌的歌詞中有一句寫到~「你先問自己有多少,再問別人愛你多少」

如果不先愛自己,又怎麼有資格去愛別人

如果不先愛自己,又怎麼會讓人感受到你熱情活力

如果不先愛自己,又怎麼會讓人認為你是可以帶給他們快樂

如果你不堅持你心中信仰~又怎麼會堅定去幫助那些拒絕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