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可泰  

一早,從清邁機場從走了家人,我從機場搭上了TAXI來到了阿卡客運總站,這裡是通往曼谷、帕、清萊、素可泰上車的地方搭往素可泰的BUS站口是在總站對面的建築,進去後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只要隨便問一下任何售票可哪裡搭往素可泰,他們就會指給你看。前往素可泰BUS最早是7:00 ,我是搭上8:45 抵達素可泰已經是下午2點20,車程約5~6小時。車子在前往素可泰的途中,會停兩次檢查哨,有警察上來檢查身份,需要秀出證件,最後會在「達府」停留5min,在繼續開往素可泰。

 

素可泰 

抵達素可泰,先到站的是「old town」,BUS剛好停在歷史遺產公園的對面,一下車就前面就是「VITOON旅店」,老板娘會講簡單英文,大致上還可以溝通,因為我並沒有提前訂飯店,所以就直接進入詢問價格,剛好遇到同BUS的一個來自德國的22歲小美女Rola也在詢問,老板說冷氣房一個人$500,兩個人$600,當下我不加思索地就直接開口問Rola你介意share room嗎? 在確認有兩張單人床,房間非常乾淨又有冷氣,我們很快就達成共識住下同一間房,接著聊天後,發現我們都想今天去參觀國家公園,於是就到隔壁租了腳踏車,一日$30,但過了早上八點就要加算一日的錢,阿姨一直鼓吹要算$50。

IMG_7487

 

跟我可愛的一夜德國室友騎著腳踏車遊歷史遺跡公園

IMG_7532 2  

素可泰歷史國家公園一日票$100,營業時間 AM6~PM6 ,租著腳踏車下午環繞公園內是個不錯的選擇,園內慢慢看大該約2hr 就可以看完,如果要出城外看別的東西,就要看你去的地方。NEW TOWN 離old town有一段距離,需要乘坐BUS,車票單程$30,住宿上的選擇我認為住在「old Town」比「new town」來的好,原因是只要走路就可以到歷史國家公園,也不用另外要再搭BUS出來參觀,旅店老闆說「new town」只是有一間大shopping mall跟一個市場,想想也還好,所以我選擇住「old town」是正確的選擇。另外還有遊園車可帶你逛遺跡公園,不過一個人要$200 ,除非是有老人家,不然騎腳踏車是最好的選擇.

 

素可泰  

 

住「old town」不用太擔心吃的部分,先前在網路上有看的一些住這裡沒什麼,但 在我們參觀完了國家公園,往售票口正前面的大馬路直騎,你會看到旁間需多結合的BAR餐館,再往前騎一點,右手邊有小小的夜市,裡面大都賣吃的,往前騎一點還有一家 7-11 ,我覺得生活機能還不錯,也許沒有 new town來的熱鬧,但住下這裡多了幾分寧靜也不錯。如果你需要用到網路,可以去酒吧館那裡使用免費的wifi,進去前可以先詢問確認,我們是待在一家叫 「coffee shop」那裡一邊用餐,一邊用網路,速度普通。早餐是在「Thara restaurant」,BAR街的第二家,有放一個看板在門外,這家速度比較快,晚上也一堆老外在這裡用餐。不過有些店家有貼告示要吃超過$100才提供wifi,我在這裡公佈店家wifi的名稱跟密碼,大家去用餐時,就自己默默直接連上去吧!不用需要我再告訴你了吧!

wifi name:Thara  , password:0861457983

 泰北美食  

夜市阿婆穿著還蠻有特色的耶~真的很不一樣


我真的很喜歡騎著腳踏車,迎著風吹來逛素可泰歷史公園的愜意感,

很舒服又很寧靜的可以慢慢地參觀這個驚人的造物品。 

IMG_7535 拷貝 

我發現豎立這裡高大的柱子都是由死掉的珊瑚造出來的,更特別的是夕陽是落在任何大佛跟廟的後上方,當你在觀看時,夕陽散發出的光芒就像是佛光普照。雖然素可泰的夜晚不是太多夜生活,但是偶爾享受寧靜之夜跟有多點時間留給自己休息也是不錯選擇停留這裡住一下一晚!

 

IMG_7504 2

IMG_7517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