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萊  

行程:清邁出發,天然溫泉泡腳-白廟-黑廟-夜宿美斯樂

 

今天一早,包車司機沈大哥準時到飯店接我們,這是我在台灣已經先找好,考慮這個司機原因除了會講中文,這樣溝通上也比較方便,全家才不會像除了我以外像鴨聽雷,爸媽他們也比較不會無聊。如果你來到清邁和清萊是兩個人以上的話,就可以考慮選擇包車,包車價錢從$800起跳,如果你有心意自己的行程,可以跟司機講,他會依你的行程看狀況報價給你,這次我們包的車不管長遠1500/天 (油資還車前加滿即可),過夜跟吃飯都不用包司機部分,又是很大的車,四個人坐起來真的超舒服,爸媽跟老弟一直誇很划算!很讚!很讚!這台車可以坐到六七人都還很舒適~~~

 

清邁包車   

在發去清萊前,我請司機先帶我們去吃早點,在清邁古城裡,他推薦了潮州餐,餐點是一份一份,吃起來像台灣的白菜滷、滷豆腐、紫菜湯這類,一家人吃下來還不到200元,中餐我們在參觀完靈光寺(簡稱-白廟)後,來在清萊市區一間專賣「米粉湯」,來到泰國一定要嚐嚐「泰式米粉湯」,湯頭清淡又好吃,不過我在清邁喝的湯比較甜,老板已經先加了糖,因為泰國人喜歡口味辣酸甜,所以在吃飯都愛加上魚露跟糖,在撒上自己愛好多寡辣椒,另外還推薦「泰式紅茶」,喝起來簡直好像印度奶茶,只是很甜,泰國人好愛吃甜喔!!如果有賣「蜂蜜龍眼茶」也來杯吧!真的好好喝,重點一杯才10元,在清邁和清萊的小店吃東西,一頓下來真的超便宜,一個人平均價錢才50~60左右。

 

泰北美食  

晚餐我們就直接在我們住在美斯樂「新生旅店」用餐,除了單點的「雲南豬腳」$250 比較貴外,其餘一道菜大多30~50元,三菜一湯含司機五個人吃下來也才450  元,如果是背包客就更便宜了,有單點的套餐大概30~60元,背包房住宿一個床位也才50泰銖,真是便宜到爆!但我帶爸媽就不可能這樣省,所以我們住上一晚$300 小木屋

清萊~新生旅館晚餐

清萊~新生旅館

從清邁到清萊需要3 hr車程,

在開了1hr後我們先來到天然溫泉泡泡腳+吃溫泉蛋(一籃TB$20)


IMG_6777  

接著車子開往白廟(靈光寺),這是一位當地藝術家成名後,回到自己的故鄉親自建造,沒想到因為特殊打造成為受歡迎觀光景點之一,也為故鄉帶來了經濟效益

chi3

你看得出來這是間廁所媽?!

當我跟老爸說的時候,他還嚇一跳的問「是真的嗎?!」哈~

IMG_6807

 清萊景點

看完了白廟換黑廟,司機說打造黑廟是白廟藝術家的老師,目前已經是國師級的畫家,進去黑廟參觀,裡面盛設蟒蛇皮跟獸骨、獸皮的擺設,跟供奉佛像建築呈現很明顯的對立,這裡參觀面積比白廟還要大

chi8

在停車場賣藝術品中心旁有一攤子賣冰棒,很值得一吃,

口味綿密又道地,有許多各種不同的口味,一隻也才TB$15

chi7 

因為是自由行的關係,所以今日行程時間完全由我們掌控,一開始爸媽還很不習慣,一到定點就問司機我們可以停多久,像跟團導遊要告訴我們只能玩多久,但今天我可是顛覆他們的觀念,我跟他們說今天是我們花錢包司機,所以所有一切都是由我們決定,包含時間!!我們是老大,他們要聽我們的,可以盡情地想在每個地方好好逛玩盡興到結束才離開,不用像跟團常常覺得時間不夠停留,掃興地離開,果然一整天下來,今天爸媽是越來越上癮自由旅行了,加上司機大哥是早期國民黨撤退到泰國定居老兵後裔,話題就跟爸爸更投緣,直接就在車上跟我說他很喜歡今天的行程


今天我們也算很好運,途中都有一陣一陣短暫雨,但幸運的我們都掃過了,在參觀時太陽公公很賞面子讓我們參觀完上車才又開始下雨,輕鬆隨性有盡興沒時間壓力的行程,讓我們看完黑廟時已經下午4點,在要開往金三角路上開始下起狂大雨,因此決定更改行程先上山過夜,沒想到這場狂大雨把美斯樂的電線給打中斷了,旅店老闆都說我們太幸運挑到剛好沒電的一晚,哈~原以為要這樣撐手電筒過夜,還好電在我們用蠟燭點燈持吃完真正燭光晚餐後,突然燈一盞有一盞打亮,讓我們在飯後開起喝起茶聊天,也不用愁沒電可以看電視跟必須省電上FB跟大家報告分享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