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鬧得不愉快~男孩子頂多互相打一打,講開了~心結就化解
女生~真是麻煩的東西!聽到一句不喜歡的就可以一直牢記在心,又愛搞小團體~萬一弄得大打出手的話,更不可能像男生講講心結就打開, 每次看到女生勾心都心鬥角~真的很無力又很無聊!搞不懂為什麼老愛搞這些,更懶得想要插手或加入搞這些!  或許是這樣,讓我在出社會後得到不錯的好人緣!但在輔導小朋友上就沒辦法放著不管@@ (老實說~我真希望我是男孩子,個性上的我覺得自己很不懂得當女生~)


今天為了化解A跟B的成見,在下課結束後分別被我留了下來
A跟B的成見打從第一次上課就結下樑子...所以今天看到B來上看A一開始就稍稍有小意見
原因只是之前上課B有說出一句讓她聽起來不舒服的話!還有就是第一印象不合群!


B  在課後心得寫下:「她誤會我了! 」
我走到A前告訴她有人想對她說話,問她想不想看! A直覺馬上就是B寫,她當下反應強烈拒絕!連撇一眼都不肯!可能都沒看我這麼嚴肅, A跟B下課還當著我的面要衝著離開,死都不想碰面,但被我攔了下來,拉到小沙發區
 
小朱先幫我安撫A,而我則去把B拉住詢問她的癥結點在哪?為什麼在活動中不願意配合?
B不高興原因有三
1.中午我陪A回家拿東西,B想要關心跟去,但A看到卻說:你幹嘛來我家!
2.忘記>"<
3.下午拜訪獨居老人,每個人都有安排表演,但事前安排B只說願意幫忙按摩,到了那裏發現老爺爺怕癢,所以不需要按摩,B只好坐在那裡,但後來B主動幫忙掃地,回來討論卻被同組一些小朋友說她是沒事做,所以才去掃地....B自認是自發性覺得地板很髒想要幫忙~沒別的意思

最後我問B說如果A肯不計較過去,你是不是願意配合大家?不再說自己做不好~做不到~不配合
B說~你問A, OK我得到我要答案,於是我去A旁,靜靜坐在旁邊開導,看著她靜靜哭了不發一語,我心裡是不捨!

但我知道她是有再思考跟在聽!我想有些話語當下聽到,在A心裡會有些不舒服或無法馬上接受,希望藉由這次開導,下次上課他們心結是真正解開可以回歸團體生活!

這些孩子每個個性都不一樣,要全權掌握他們的心,因材施教是不容易,我開始思考孔子是如何做到?
孩子年紀都還小,又有低高年齡差距,介於青春期時間,思考也偏向不同,這對老師也是一大考驗要如何帶領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