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南下經過時即時拍攝***

今日抵達台北,張開眼看到的第一景像...
竟是如夕陽般火紅的日出,大大起昇在美麗的淡水河上,為我開啟美好的一天!
WOW~我是多麼得LUCKY 可以看到這難得景像! 可惜來不及把它拍下~值得紀念啟程也從此刻開始!
每次搭在客運上經過這裡,都讓我的眼睛捨不得離開~這裡望去真的好美~
不過想要看到這樣的景也只有開車才有機會可以看到此景

平常的搭台北捷運總是吵雜擁擠的人潮,但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注意車廂上的人們在做哪些事?!
恩~好個不一樣的台北,AM6:30 捷運內好安靜,大家都在閉目養神;走在回家路上,菜市場攤販才剛要陸續出來擺攤,人潮零零散散,咦! 上次經過騎樓下買的那間賣粥的怎麼沒賣?! 還在慶幸難得可以在熱鬧的台北市看到賣粥的耶~

回到家整裡休息一下,就出門去跑今天的行程~餵食腦性麻痺的小朋友吃飯,
接下腦麻的早療志工,是我第一次服務身心障礙的小朋友,關於這方面~除了只知道他們跟一般小孩不同,需要更多耐心,其餘便一無所知。
今天因小朋友再訓練不一樣的復健,所以中間就多了一點空檔時間,在等待的時間,我看了一點點「高裕鑫」自傳- 把罹患腦性麻痺生命奮鬥的過程寫出來,才知道,原來...會罹患腦性麻痺,大多是在生Baby時,產程延遲擠壓或黃疸造成腦部受損,而使人全身癱軟,言語困難跟四肢無法協調配合! 難怪~~~我正好納悶為什麼這些孩子都已經3~6歲,但大都不會講話,有的甚至還不會走。現在終於知道了!!

我帶的是一位3歲多,長個非常可愛小女孩-小葵,第一次去我不知道他不會講話,也不知道她是全身癱軟還不會行走,只看到她躺著總是大眼睛望著天花板一動也不動,直到餵她吃飯時,才抓到機會問旁邊志工或老師他們的狀況 !  在那裡的時間很短暫,但每次的相處都在我心中留很大震撼跟激動...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賜與來的禮物,就是因為他們的罕見、特殊,我們無法對話,但他們是以笑跟動作來回應你的時候,你會更想要給她更多更多的愛~
到目前我認為最難的部份就是幫他們刷牙,你必須叫她張開小嘴或扳開他們的口,拿著小牙刷來回上上下下內內外外刷!
你一定回想只不過刷個牙,有什麼難?! 注意~他們連是喝水都有困難,更別提叫他們漱口~這就是特別的地方!
我知道跟這些孩子們相處,需要學習的還很多! 離開前,還請他們下次可以加長我的停留時間 

離開後,在附近吃了個差強人意的便當,這裡好處就是可以吃到有50元的便當~
在台北要吃個東西隨隨便便一餐就都快100元或超過,50元真的是平價在不過!
下午沒安排行程,待了台北一段時間,台北地下街總是路過都沒逛過~所以就去那裡挖寶!
那裡真的超出我想像的大...逛到腳都快斷了才回家~重點是有挖到好貨! 呵呵呵...

紀念這難得可貴美麗的晨曉+愛的發現+挖到寶的地下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