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去年騎腳踏車上班經驗,不是擔心車被偷,就是擔心車常常“破輪”不知道怎麼上班,下雨天只得叫TAXI,晚上回家還要小心死阿布(澳州原住民 )攻擊,找工作的範圍有限,兩份工作累死了,換班跟下班還得自自慢慢踩回家,這次回來確定會在老地方停留半年以上工作,索性就決定買車了!

AUS

 

當然買車容易,養車難,在決定買車時,就知道必須心痛的話一大筆錢,因為背包客來working Holiday 只是短暫一兩年,為了省錢跟方便,所以買的車一定都是很超齡老車,有了車雖然方便,但還得考慮車子保養跟不可預測發生的意外(EX.車禍、擦撞、顧路不能開),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國外買入自己名字的一輛車,一切過程全部都是自己處理到好,在這之間做了不少功課,Melody把完整實用的資訊(包含網友PO文)全部統整,即將要在西澳買車的包包可以參考,這樣再入手的時候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交易買車過戶程序

先檢查Rego有沒有到期,如果是過期的車千萬不要買,因為你必須通過車檢RWC才能過戶成你的名字,一般在西澳買車好處就是只要通訊過戶,不用車檢,可以省一筆檢測跟修車的費用,如果過期就很麻煩,可能會花一筆大錢,過戶時候會叫你填買車價格,基本上填1000都可以過,如果你填越高,繳的過戶費就越多,當然有看到網友填500,但市價跟買價差太多被查,可能會有風險,大家自己爭勺吧!

 

一.過戶《網友PO文享》

西澳通訊過戶方式

西澳車牌通訊過戶攻略

表格填寫方式~跨洲買西澳車牌-過戶通訊教學

 

二.路權Rego跟保險

在看了很多資料,除去了費用高額跟必須要有澳洲駕駛人執照,最後我選擇了買「AAMI」的第三責任險$154.92 跟「RAC」道路救援 class $149/年(漲價了,現在澳洲真的見鬼似的什麼都漲,不知道是不是背包客太多了)大家可根據自己的行況,作適當方案調整

 

*為什麼Melody只選第三責任險?

》》》當初在全險跟第三責任險選擇時我也是很猶豫,畢竟保全險什麼都含,但費用也貴得嚇人,以我的車一年要600~700澳幣(根據不同車型跟車齡會有不同),最後跟朋友討論結果,我只選擇第三責任險,因為我開車的目的在半年內都只上下班使用,沒有要四處遠征環澳,城鎮路況也還OK,要讓我把車開長程讓車子掛掉機率不高,只需要擔心不小心跟人碰撞,這部分就需要第三責任險處理就好,加上AAMI的費用也是全部保險裡面最便宜的

 

AAMI線上購買車險 

 

*為什麼需要買道路救援?

》》》原因不外乎怕老車突然不走了,停在路上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靈,一次拖掉費也不便宜,加上我是住在荒郊野外偏遠區,又如果去旅行,算一算隨隨便便脫掉都要100KM以上,除了上下班在30KM以內,最後我選擇RAC的class方案,因RAC的名聲在大家分享的經驗,他在西澳是鼎鼎有名服務快速有好的公司,在考慮不用一直在路邊花很多時間等拖掉車來,沒考慮太多就直接選他 

 

RAC線上購買道路救援

退RAC道路救援請參考網友PO文~澳洲退汽車保險超簡單

 

Rego即將當期要線上續期,請看網友PO文~線上續買西澳Rego

 

 

三.其他

about 車子保養、查欠稅罰單、檢查車況教學

在澳洲必須注意的交通安全跟保險

澳洲買車注意事項

背包客棧~澳洲汽車保險綜合討論(從後往回看會比較好)

澳洲開車族必讀:五油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