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樣實現每年一次帶全家出國渡假目標,比較不一樣是老弟終於長大了(出了一半的錢)所以這次我跟老弟一起出錢帶著爸媽出國渡假!!還有也來試試水溫~嘗試著帶著他們利用自由行的方式旅行看能不能合兩位老大人的胃口,也想讓他們體驗一下上癮自由旅行感覺,不然總是女兒自己在當背包客。

 2012清邁  

 

亞航一直是我出國旅行的好友伴,這次不外乎也選它,只是它的時間是大半夜從台北起飛,然後還要再KL轉機到清邁,確實體力會比直飛來的累,大概只能在機上睡到4個小時,但票價卻直飛價格的一半呀,很難不心動買下,把省下的錢拿去做旅費灑$$!!

 

由於是第一次帶著全家自由行,真的是深感責任重大,很怕不能把兩位老人家伺候的伏伏貼貼!這次搭機所有一切都是我自己親手打理,所以他們看到原來行李也是要省著用,所以跟我一樣當起背包客省重量;也看到利用網路報到直接登機速度比別人快上幾十倍,別人還在排隊,我們已經坐下來喝咖啡休息等候機;另外最有趣的是我媽媽一直很緊張印出來的那些紙不像是機票怎麼登機!哈 ….. 當然機上想吃什麼,想用什麼都要付錢,這方面我也都全部安排妥當讓他們沒餓著

 

今天我很開心看到爸爸對我說,從沒有在國外自己騎著機車玩,很難得的經驗,但是我們也是一直鬼打牆的迷路跟繞圈圈(誰叫泰國方向跟台灣相反),還好有智慧型手機可以連上MAP導航,一切就簡單多了! 另外雖然看到很多華人到清邁會去五百大拿中文地圖,但小女子真的是路痴,功課也沒做很多,直接跟租車店要了英文地圖,利用手機查詢地址跟MAP導航,我們基本上要去的寺廟跟餐廳都有找到!所以不用中文地圖也沒關係~來清邁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有智慧型手機+立馬辦3G上網,一切就幾乎可以搞定。另外餐食部分,也不像旅行團都帶去飯店、餐廳吃飯,我們都機車騎著趴趴走,中午經過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攤販,我們一起嘗試去吃路邊小販的食物,原本老媽還怕不衛生,但我們一念入境要隨俗,也就跟著吃,大家都點了一樣的海鮮麵,沒想到便宜又好好吃,爸爸還說口味真的不錯耶!!連我們今天的晚餐還是臨時連上網用GOOGLE搜尋來的,所以出國只要那個國家網路跟交通很便利,基本上你都不用太擔心行程的問題

 

自由行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行程可以隨興安排,因為帶著爸媽,所以基本上還是要跟他們溝通他們想去的地方,或哪些TOUR他們有沒有興趣參加,我比較意外今天我老爸居然跟我說叢林飛索我不會輸你們,我也敢玩!!歐歐歐~~~好HIGH耶!所以我也去給他們報名了,就等著星期五看結果是如何~哈哈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還好從出境到入境,再到抵達清邁的今天第一晚一切都很順利,只是兩位老人家體力透支的先上床入睡了。希望接下來的每天可以增進他們更上癮自由旅行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