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念念不忘蘭嶼的我,今年帶了一批朋友又回來蘭嶼玩,大家都玩到不亦樂乎,直呼值回票價,體驗難忘自由旅行,這裡也是讓我愛上了自由潛水,到現在才會這麼瘋潛水~

IMG_0766 

當還沒出發前,團員一直問Melody:「我們的行程是什麼?」

 

Melody都只淡定的回:「SORRY,沒有行程耶!出來玩就要享受自由,我的行程都看現場狀況決定」真的到了旅行時,我們每天行程都是跟著天氣、當下時間在決定要去哪裡,寫到這裡就是要告訴你,最“夯”最“HIGH”的玩法就是Free Travel 自由旅行


DSC_0188

 

你愛旅行,但卻像是個努力用功孩子,總是在出發前做許多行程規劃跟安排?

當你踏成你的旅行,你將是一個旅人,你應該試試“Free Travel" ( 自由旅行)滋味,我敢相信當你試過後會愛上的!


什麼是自由旅行Free Travel呢? 

言下之意,就是整個旅行計劃跟過程是完全讓你感到輕鬆自在,想去哪就去哪,什麼時間內要做什麼可完全依當時的情況去做決定,我當下的旅行可以跟著我的感覺走,我覺得這裡美,我就停下來多停留一會。你沒有固定行程表,告訴你今天要完成哪些?詳細旅行行程安排,是太部分人旅行的通病,包含以前的自己,在出遊前花了許多時間去做了許多行程安排,與其花這麼多時間安排,不如把大目標重點資訊整理好,其它就等在旅途中跟著感覺好好享受,跟你保證最美好的行程規劃絕對是到了現場才計劃才是最好的。


蘭嶼是一個島嶼,它並不大,所以它絕對會是讓你嘗試體驗“自由旅行”很好的機會,下了機場或到民宿,索取一份地圖在開始計劃你的旅行吧!但有一個是在第一天一定要先做,如果剛好是船貨運物資進港時間,記得先衝去農會準備糧食,因為這裡吃飯不方便,不是隨時走出去都有店家賣吃的。


蘭嶼地圖  


簡單來跟大家簡介一下蘭嶼大小,這會讓你很快進入狀況!所有外島比起來,澎湖〉金門〉蘭嶼 〉小琉球〉綠島 ,用機車不停下來繞完蘭嶼一圈也要2小時,如果你是單車好手,你可以把你的愛將小摺或是租自行車去瀏覽風光,但是自認體力跟腳力不行的我會選擇輕鬆騎著機車去玩,蘭嶼有一些上坡路段會陡到讓你害怕,尤其是上氣象台那段路。

 

什麼是給大家去蘭嶼必玩必看三寶呢? 

蘭嶼最讓我念念不忘是那豐富的海洋生態,你不需要到很外海潛水就可以看到

P7100265


還有最棒~最浪漫~最美的感動—月初,又大又紅的月亮從海平面升起

想要看到這樣的感動,那你在挑選前來日子就需要在每月農曆 15 號 

流浪蘭嶼DSC_0104


另外蘭嶼還有一寶就是著名的夜梟,這可是要在夜間才看得到,

至於你能不能幸運見上它一面,就得看運氣囉!

DSC07331


另外要注意的是小心被羊妹妹撞,那裡可是隨時可見羊妹妹自由走動

IMG_7349

 

蘭嶼是台灣眾多外島裡,我自認最美,保存最原始風貌的一個島嶼。會那麼熱愛蘭嶼原因就在於它還不讓我感到太商業,太觀光,早 10年的澎湖也是讓我熱愛,但是跟著麥當勞、屈臣氏、民宿一間間的開,現在澎湖也已經很商業化,錢潮人潮湧進促進了觀光,卻相對帶來海洋生態破壞,再也很難感受身處桃花源與世隔絕的感覺。今年回去已經有感覺未來的蘭嶼也許會像現在澎湖、小琉球、綠島一樣人滿為患。要去的人趁早去吧~~~如果你還想要有身處桃花源感覺,也希望大家能多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亂撿亂踏海裡的珊瑚跟生物,一起好好愛護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