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Wa life

現在我在Perth內陸的一個紅土小鎮,這裡將是我一年澳洲打工度假的最後一站,再也不需要顛沛流離流浪。說它是個鬼地方,還挺稱頭!!荒涼是代表,除了紅土、草、房子外,甚麼都沒有,聽同事說club也很弱,>"<  市區附近也只有一個可以遠看不能游泳的海邊,待在這裡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好好賺錢跟存錢,跟其他地方不同的是這裡工作很多都用背包客,所以會說英文,工作都不難找,但...住宿就很難找,而且房價還貴到"靠北邊走",一個房間一週要AUD300~400,所以就算很爛的房間,很奧屎的房東,房間還是爆滿,一房難求呀!!不要想抱你來到這裡在慢慢找住宿,因為沒有認識的人幫忙,你真的會100%露宿街頭。

 

基於待的地方名稱,因為一些原因的關係,所以就不公開!!

 

在這紅土小鎮上,沒有車,唯一可以覓食生活的地方就只有麥當勞跟旁邊的COLES、K-mart,能shopping的地方也只有這裡。現在台灣是冬天,但澳洲卻是熱得要死的夏天,要不是宿舍有吹無限的冷氣,不然我可能會中暑,除了工作,最開心的事就是Day off可以去找社區游泳池做伴跟每個星期教會聚會。最不喜歡的事就是去上班途中,有一堆蒼蠅圍隨你一路到麥當當,終於可以體會甚麼叫做趕不走的蒼蠅 @0@",還有夜班都要清洗那可怕煎肉的高溫爐子,有一定危險程度,一不小心就送你的手上有免費長長一條刺青,至於多危險...請期待下一篇工作生活

進入麥當當前,是透過朋友推薦,然後自己跟麥當當經理聯繫,用電話進行面試確認工作,經理有跟我要履歷,而且這裡現在要會英文要求。不過實際工作後,我覺得其實在這裡也不需要挺好的英文,只要很基本~很基本的英文,你大多聽得懂他跟你說甚麼,所以來這裡英文進步我覺得有限>>>Why??

1.麥當當雇用員工80%都是背包客,來自台灣、香港、韓國,but韓國人很少,因為他們嫌麥當當$$少,工作又累。回歸正題,也就是說你在工作時,有其它台灣人或香港人,幾乎都是用國語交談,所以學東西沒甚麼難度,除非你的班,只有你一個華人。

 


2.為什麼要只要會很基本英文,因為這裡的經理全部都是菲律賓人,除了老闆是澳洲人。所以至少你要懂他們講甚麼吧!!

 

3.麥當當有提供宿舍,但是你只能做麥當當上班,不可以兼差,上班時間不能選擇,一切任聽差遣>>>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像是在過賣身的生活。現在我住的宿舍全部都是華人,所以講英文沒可能,英文進步是0。

 

4.因為進來時廚房缺人,所以本小姐現在被分派的廚房去,你只需要聽懂跟看懂英文,說英文很少,所以廚房英文要進步很難。

 

前兩天我又再跑去跟經理說要調front counter(前台),也通過他的問題考試,現在就在等待轉去front counter(前台)日子。希望他不是給我裝肖為,因為本小姐今天又跑去問一次,為什麼我的班表還是在後區,他就說廚房現在缺人,希望我先繼續在廚房幫忙,過一陣子等人補齊我就可以去。至於我工作內容部分...期待下一篇工作生活

 


近期麥當當也將為我們員工舉辦X-mas party跟運動比賽,但我比較期待教會是不是有慶祝聖誕節活動\@0@/,還有爸媽從台灣幫我寄來的補給品,裡面有好多我愛吃的東西跟亞洲食品,哈哈~

 

鄰近可以參觀景點是
火車>>>很長很長很長,長到像蛇載運東西的火車
鹽山>>>這裡也有鹽場,跟台南鹽山有得比喔!!
海龜>>>I center說11月會有海龜出沒,但我住的地方離要看海龜有很長一段路,所以也不確定今年有沒有機會看到!

aus2.jpg

本小姐大部分就是工作>>>上網>>>吃>>>睡覺,活動樂趣來自偶爾放假的shopping day or swimming day or church day or party ,未來幾個月還是會持續這樣進行到回台灣。紅土小鎮的生活能體會到就是工作=生活+偶爾創造的小樂趣,還有一堆趕不走的蒼蠅在炎熱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