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背包客的宿命>>>要習慣流浪生活,老是要打包行李,移動移動再移動
哪裡有工作有錢賺,就去哪裡;哪有住宿可以比較省錢或方便,就再搬家
說實在的,我真得很討厭常常需要打包行李,搬來搬去,讓你覺得你沒有一個安定的家

 

2. 想拿第二年VISA沒想像中容易

 

第一次移動:
5/6為了拿第二年AUS VISA ,離開了MEL,來到了距離MEL 600KM/6hrs 『Gundagai』
原本的得到採蘋果工作,來這個前看後看左看右看都是荒原的地方,唯獨只有一間超市,
誰知道一到,那個工頭開了一個大笑話,公司出了問題,沒工給我們做,我們打遍了鄰近城鎮工作站,得到了答案都是>>>不是產季沒工作,不然就是工作只給當地人做。

 

第二次移動:
等著幾天,朋友等不下去,想說再等也是沒工作,剛好朋友介紹羊肉工廠還有男生缺,
能試試看! 於是我就跟著他們夫妻一起又移動到700Km/ 8hrs 『Tamworth』
這裡有很多工廠,羊肉工廠、雞肉工廠、麵包工廠、雞農場,給的薪水都還算蠻高的
大約AU18~20/hr , 生活機能還算便利,大型超市、圖書館這裡都有,
缺點是華人真的少得可憐,80%泡菜攻佔, 15%台灣人, 5% 其他國家;
想住share house難難難,除非有認識的朋友有sahre house,YHA $120/week ,沒工作燒錢就燒得很兇,待在這裡前3週,一直沒工作,加上腳又受傷到醫院花了一筆錢,讓我錢燒到緊張喊救命!

觀光的話除了一個可以看city view 跟 象徵性黃金大吉他外,還真的boring,沒啥地方可以讓你玩去花錢,但優點就是真得可以存錢! 我只能說這裡真的是男人天下,你是男的在這裡非常容易找到工作,因為在這些裡面工作都是比較血腥或粗重的工作(只要你不怕苦)但女生工作就少得可憐~只有黑工有雞工場、餐廳、剛好撿到農場工作,合法白工只有麵包工廠,我雖然幸運找到了part time job跟share house,但也只能渡日子,麵包工廠缺還要再等>"<

 

3.台灣背包客,沒你想像中都是這樣好跟熱情國際觀
或許大家目標不同,所需也不同,沒工作也要常煩惱工作,甚至有工作缺競爭問題,
能做的大概就只能先把自己顧好,我承認我也是先如此,自己都快過不下去,怎麼照顧別人。
所以我也盡量讓自己不要成為別人負擔,先把自己照顧好,有多於能力在去照顧別人!
有時感覺自己的熱心會被潑冷水,人家不領情,冷默回應,久而久之,我想也算了,他們可以自行打算他們的事情,而我就顧好自己,打算自己,生活呢...
小團體好明顯,各國家自動區分,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多都是男生關係,對彼此也沒啥多大興趣去了解,大都禮貌上或寒喧式交談,而我是女生說實在是真的比較吃香,有需要幫忙,除了台灣朋友,還有韓國跟香港朋友都幫我蠻多!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讓別人感覺我利用了『女性特權?!?!』不爽,遇到了一些事我也看開了,合得來就一起,不合即分,現在生活一切,我都是靠自己力量得來的,我對自己所做一切問心無愧!!我感謝這些過客朋友在那段相處日子有給我幫忙跟開心回憶


記取最大教訓:背包客常常四處移動,所以認識結交大部分朋友時間也不長,
也不能深入好到哪去,大多都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所以遇到能很跟你談得來交心的朋友,真的要覺得幸福,因為真的很不容易!
我很幸運,我在這裡就有遇到這樣朋友,而我相信我們友誼是長久,而不是只是過客!

 

4.不要移動太快,多點耐心等待工作
來到Tamworth後的第一週,我就接到了前兩週在MEL投履歷的2家都打來要我去面試,
跟之前採蘋果說工頭叫我們開工,所以之後我就打算至少一個地方至少要停留一個月以上,
多點耐心等待工作,只是沒工作心還真的會不安,因為每天都在燒錢,雖然之後又有在接到MEL其他工作電話,但我想都為了二簽離開MEL,決定賭一賭繼續等,等完成二簽VISA,我要做甚麼工作或去哪裡就都很自由了!

 


5.想工作~想要有好工資就要主動出擊
除了靠工作站、靠朋友幫忙外,我在這裡餐館工作都是自己去投履歷得到
工資方面也是在適當機會下,跟老闆談價錢,我算幸運吧!
目前做工薪水都有實拿$AU15,跟其他背包客比起來已經算很不錯工資!
農場的薪水,真的好低~~~~~~除非你找到計時,不然你就要動作很快,才賺得多!
不過農業方面體力我想我是普通普通能力有限者XD

 

6.英文真的還挺重要的,而且一定要敢講
除了那些肉類工廠跟農場工作不需要英文,其他工作對英文也都是多少有要求,
尤其是找工作或去工作站,ㄧ定幾乎是全英文交談,
你的英文如果還可以基本溝通,比較容易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或工資,
ㄧ開始我真得不敢接工作電話,因為怕聽不懂他們講什麼,也不知道怎麼回話
不過請朋友幫忙,跟問怎麼回話之後,幾次之後慢慢可以稍微適應,
雖然我自己英文很破,但至少我很敢講,被別人笑也無所謂,因為你可以趁這時候糾正自己英文。

現在這裡華人真得很少,所以不管你要去辦事情或問東西,全部全部都是要英文,
聽不懂英文你還真得很難做事,我進步最快搬來目前share house,
只有我一個華人,每天講得也是英文,去餐廳跟同事講話也都是全英文,
來的顧客也幾乎都是OZ,所以講得也是全英文,
所以到現在聽力已經可以適應OZ口音跟講電話,口說基本上生活對話或問話都還算可以應付得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