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落地澳洲,在這裡每天工作就是幫Hostel House Keeping(管家清潔)
平常在台灣就有在做這些事情,所以這些工作幾乎難不倒我
我想可以給一些沒做過或很少做家事的朋友,想要來澳洲做 House Keeping一些建議
在你要來澳洲前,就可以先把這些東西先備齊,不然這裡東西都很貴
『House Keeping』 很簡單,人人都會做,
但要做得快、做得乾淨,又不會操死自己,
平常做家事累積一些小技巧經驗就很重要,所以我不得不說家庭主婦是真的很厲害!

IMG_0970

OK...回歸正題
做House Keeping最常用到的就是『手套』跟『抹布』
這兩樣東西非常重要,
因為好的手套可以保護你的手不會因為過度工作而變醜,
選對抹布可以使你在清潔上減少很多時間花費
在這裡我建議大家,手套可以準備兩套,
一套拿來整理較髒東西用(倒垃圾、洗馬桶(含內側)、撿地上髒東西、整理洗臉台)
另一套家用塑膠手套拿來洗衣、洗碗用

 

我是用手扒雞跟類似醫療用的塑膠手套拿來整理較髒東西用
(手扒雞手套用完可以即丟,而且去當kitchen hand時也超好用)
家用塑膠手套最好選擇適合自己SIZE,才不會太大滑來滑去或黏手不舒服
長版式的比較好,洗碗才不會噴得自己到處都是

 

抹布呢?! 還是超細纖維靜電除塵布好用
這種不但可以快速吸水速乾外,
有粗粗顆粒那面拖地、洗窗灰塵、電風扇洞洞灰塵都非常好用,
沖水卡在抹布上頭髮很容易就沖掉
細纖背面可以拿來擦玻璃,台灣一條網路價25~100元,這裡一條就要180元起跳
所以可以多帶幾條過來,像我只有帶一條,所以只能省著用
但是當我在工作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好用!
像一般抹布只會越抹越髒,還溼答答...我連用都懶得用

新增資料夾12

 

另外我還有多帶一項利器...黏貼棒
這個的作用是擦地到最後,有屑屑不容易清理,這時候黏貼棒一過去就乾淨溜溜。
台灣家樂福有在賣,非常便宜!

 

所以『手套』、『超細纖維靜電除塵布』、『黏貼棒』是house keeping三大利器。
之後如果還有發現更好用或額外必備的東西在跟大家講

 附上做House keeping必看影片

 

 如何整理床

 

如何摺床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