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手機開通似乎沒有像台灣這麼方便,
台灣預付卡只需要透過call語音客服就可以開通,
但在這裡完全不一樣。


第一天到了車站買了卡以為可以馬上開通打,沒想到還需要先透過網路註冊才能使用。
當場真的有很"幹"的感覺,南十字星火車站詢問站用網路還要付AU$3,
當下覺得買了那張卡一點用也沒有。

『澳洲』開通預付卡Optus注意事項
Optus要上網註冊後,你才能選電話號碼,到了這個時候你才有自己的號碼,
之後你必須選擇想要的方案,像我是買$AU30的卡,
目前就可以選擇1Day/AU$1,是打網內外跟簡訊不管打多少都只要AU1元,
以來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幾乎都是使用Optus,就可以省下不少錢!
(有打才有扣錢) 不過買這裡預付卡有規定2週~1個月要儲值一次,不然你這張卡就會失效!
所以根本就是有點強迫中獎每個月要繳手機月租費,只是月租繳得少,你要使用這張卡的期限就短。

再來一點要注意的是,澳洲來電顯示是必須要另外設定開通>>>真是有夠煩人!
當初不知道是不是網路沒按到,所以我又跑了一趟Optus去問,
那客服人員電話接通後就把電話拿給我叫我自己講,不行他在幫我,
我當場是愣了一下,但還是硬著頭皮拉英文
很佩服自己最後還是成功了,電話裡客服還跟我聊起天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Optus客服一直很難打進去原因XD

至於電話裡到底問甚麼呢?

開通電話號碼,那時我直接就跟他說
『My phone can't show number when I call my friend and I can't see my firend number,
 can u help me open my number?』

之後大致上就是問你的名字、電話、生日、需要其他的服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