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76


來到墨爾本幾天,生活上還算能適應。
比較不同的是一改在台灣晚睡的習慣,正常作息。
剛來到這裡,第一天很忙碌辦完所有應該剛來要做的事情(申請銀行帳戶、稅號、手機開通)
第二天開始,為了要能爭取早點出門找工作時間,所以必須很早起床先工作完Hostel清潔,晚上在回家繼續整理家務跟清潔+偶爾幫忙帶小孩。這樣一天下來到真正能休息時間也差不多接進11-12點了。所以真的讓我生活作息大改變。

 

墨爾本的秋天很涼爽,生活步調沒有像台灣上班如戰場一樣,週末也不擁擠,真的是很悠閒。
來到這裡旅遊,很多時間都是耗費在坐車上,所以一天真正能去點其實不多。很多店都下午就關門,我很喜歡老外他們工作生活時間,一般很早6~7點上班,下午3~5點就休店,所以他們晚上就有自己時間休息,但在台灣這樣工作很少。去當了一天餐廳志工服務生,發覺跟老外一起工作的感覺心情上free很多,不會有太多壓力,他們很多時候是邊工作,邊找樂趣開玩笑;換方式在華人老闆眼中,一看到你們這樣聊天一定嫌你不認真。

我住在離Box Hill 10 min車程的地方,這裡對面就有一間超大的購物廣場,應有盡有,生活機能還不錯,包含大賣場、郵局、各家銀行(ANZ、NAB、HSBC、聯邦銀)。來到這裡居住,裡面幾乎都是台灣人,不過每晚討論不是要去哪裡玩,而是哪裡有工作可以做。
大家都很煩惱下一步應該去哪裡?

沒有工作,你帶來的錢就會不斷快速燒,很慶幸我至少是交換食宿,可以省些開銷。

目前聽到在墨爾本找工作似乎不是那麼順利,因為這裡已經要準備進入冬天,
很多農產物都收成準備休耕,city工資聽室友說少得可憐,華人區工作AU8-12/hr (壓榨工錢),
要去找洋人工作,還要看老闆會不會排華,當然洋老闆發的錢肯定多過於華人老闆,
不過我發現很多人還沒去嘗試就先被自己覺得英文不夠好給打死了。


這裡有人停了半年沒工作;有人想移動去『柏斯』、『布里斯本』,卻對於要去哪工作沒有方向。
這無方向感真的很危險,又讓人很無力。而我對於剛落地目地是為了想上雪山工作,但目前似乎必須改變計劃。慶幸自己還算有點人脈,打了幾通在AU工作朋友連繫目前狀況,分享工作資源,但還未決定要往哪走,下周或許會有實際決定吧!
從室友口中聽到幾乎都是韓國人對於新來到AU工作的韓國人很照顧,還會互相介紹工作;
如果你沒有主動認識+有人脈,除非你很強,不然要找工作真的有點困難!

幾天下來,我發覺對於新來到AU工作的台灣自己人並沒有很友善照顧,更別提工作資訊分享,如果你不主動去親近人家,你生活在這裡真的會很苦,找工作肯定更辛苦了。今天,我去了房東另一個share house整理,那裡一樣住著一群沒有目標等消息工作,我心想,如果光是等著別人給你工作,以這樣要來澳洲都還沒工作到,錢就被燒光了!


所以給想來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要來之前還是先最好心理準備,別把這裡想像太美好,
這裡工作很多都是要靠朋友互相介紹,當然沒有工作之前,最重要還是要靠自己,別老是想著要靠別人。
還有對自己英文多些信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