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想要去打工渡假都一定有他自己的一個理由,
如果你是大學畢業就出去進行打工渡假,非常恭喜你,你應該會很容易興奮帶著能出國夢想的心出去;
但如果像我們已在職場上打拼一段時間,接近警戒適婚的年紀,那要放下一切出去,真的需要大勇氣!

因為我們真的需要考慮很多...

在『想要出去』跟『實際出去』過程裡,每個人一定會遇到掙扎、猶豫不決、矛盾的心情
包含我自己也是!! 關於出去這個決定...
我用了近兩年時間考慮,最後讓我下定決心出去是在進行三國沙發客旅行的時候。幾次出國經驗,我看見了身為台灣人渺小,思想跟行動封閉還有語言弱勢,在大馬跟香港的華人至少都會三種語言,人家工資也不一定比我們高,當然還有其他國家的華人,卻時時刻刻在與世界競爭+接軌,我們有專業有技術,但輸在語言,也沒有環境可以時時練習,在學習心態+思想上拿甚麼跟人家比呢? 我們好像比較安逸在自己的國家裡!若想成長,若想突破,就得靠自己,就得靠行動力,關在家是無法長大的! 所以我選擇出走...

 

老實說,這次要長期出去一段時間,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興奮跟開心,
或許是我先前有了幾次長時間旅行經驗,待在國外越久,反而越讓我更想台灣,更愛台灣,更珍惜台灣!
另一方面現有的一切都必須暫時拋開,包含好不容易累經到主管的工作、家人、朋友,還必須面對現在+未來回來台灣的一些現況!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我英文很破,大概只有幼幼班程度,卻必須適應一個人出去到我完全都不熟悉、沒有朋友的地方重新生活。我也跟別人不同,我沒有找伴同行出發,也沒有什麼準備,更沒有計劃,出發到第一站的地方很多人還問WHY?WHY?WHY?
心裡的矛盾跟害怕是有的,我花了一段時間去克服降低得失心,有得就有失嘛!! 選擇用平常心去接受它,選擇我一定會變得更好,『相信自己』+『平常心』就是最好克服的武器! 社會歷練經驗早已訓練我要懂得『隨機應變』 ,這就是我的策略~

 

讓我比較多動力前進的原因只有4個: (建議大家出去也能想想你是為了什麼?)
1.機票已經買好了→所以想出去的朋友,這個行動力是先決條件

2.我想突破+改變更多!未來希望可以走國際方面工作
(目標:語言能瓜瓜流暢+增加競爭力→服務業還是我挑戰首選)

3.也想看看我的能力極限在哪裡?? (我常跟朋友說,我這個人有自虐傾向,老是把自己往危險邊緣推)

4.人生中這樣機會只有一次

 建議想出去的人,可以先看我的朋友Sicaa 寫的打工渡假建議心得,你會有很多收穫!
打工渡假建議(上)
打工渡假建議(中)
打工渡假最終的建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