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此篇榮登痞客邦首頁專欄^_^

這趟來到檳城,原本預計通通只打算住Backpackers hotel,但在找住宿時,PAPA知道我愛海,特地要讓我來體驗一下「特色民宿」海上屋的感覺,後來才知道這裡居然是初戀紅豆冰的拍攝點之一。

檳城姓周橋日出VIEW

這裡可以看到很美麗的海景,離檳城古蹟區不遠,你可以很隨性直接坐在碼頭的木板上看書、靜靜的看海或者看出海人捕魚、做工,想看更多這裡美麗的海景,請點>>> 【海戀紅豆冰】

進去姓周橋前的大馬路,還有超級好吃愛玉冰跟炸物(芋頭+年糕+地瓜下去炸),
來到這裡,Melody推薦一定要去買來嘗嘗!

檳城美食~姓周橋附近 檳城美食~姓周橋附近

先來說說「海上屋」歷史由來~

檳城~姓周橋海上屋

華人移居檳城超過200年的歷史,早期雖然地廣人稀,不過大部分華人都是從事貿易和漁業,所以靠海吃飯的先賢們只好把房子建得離海面比較近的地方。 隨著檳城經濟蓬勃發展,人口也逐漸膨脹,沿海地帶再也沒有地方供外來移民落腳的地方,而后來者只好開始往海面發展,跟著個別的姓氏在所屬的碼頭兩側搭起長腳屋,“橋”既是用木材建成的碼頭,所以那一帶成為姓氏橋。
以上資料引用:http://pgtravel.blogspot.com/2008/11/span-classposthidden-id.html

姓周橋海上屋

我住的這間民宿位於姓周橋的最尾端,名字也正好就叫做「姓周橋海上屋」

meldoy住完後的心得>>>這裡很適合一群好朋友或家族旅行一起住,人多熱鬧,因為它包整間屋子價格是RM480=4800,有4個房間,最少可以住上10個,超過人也沒關係,他客廳好大,也可以睡,而且還有廚房可以自己下廚,外面還有自己的海景陽台。

<Melody實地拍攝 PG Chew Jetty Homestay >

 如果你旅行只有兩個人,那價格就算還可以接受,雙人床價格是RM120,Twin room(兩張小床)RM148,對於我們這種背包客來講,如果單只為了這個海景,住這個真得很奢侈,不太適合!同樣價格,兩個人的話我會選擇去住檳城Naza Talyya hotel,因為那裡走出去有一大片沙灘,房間陽台可以看超美海景,還有一個超棒可以邊看海景+邊游泳的泳游池!Naza Talyya hotel我在之後會為大家介紹:)

PS.我在這裡另一間民宿遇到兩位旅客告訴我,他們睡客廳的話,一個人一晚只要RM25,而且有床墊+被子,當下聽了太心動了,可惜我們已經付了租金,不然我一定買上換去這裡住!如果你是背包客,只想要為這美麗的風景暫時過站停留一晚,期待可以方便欣賞日出跟日落,我覺得可以住這個就行!這間民宿在PG Chew Jetty Homestay的前面,要去住的人不妨可以問問民宿主人是不是有住宿客廳!

 <住宿資訊>
PG Chew Jetty Homestay
TEL:019-5544909
E-mail:pgcjhomesta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