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KL的隔日,一早又趕出門跟兩位大馬新朋友Maggie、Kristy見面。
12/1這天,兩位美女特地拿休假,帶我出遊螃蟹島,真是有心~感動!!
一去才發現,原來這個小島簡單從KL Sentral搭KTM就可以前往,KL Sentral 是吉隆坡最大轉運站點,從機場搭BUS終點站會停在這裡,裡面有轉往到各地的MRT(Putra line & Star line)、KTM(火車)、Monorail(輕軌列車),這又可以提供背包客們來到KL又多了一個旅遊點。

IMG_5003.JPG

IMG_5008.JPG

「螃蟹島」在馬來西亞的全名稱為「吉膽島」,這裡算是很靠近吉隆坡出海一個小島漁村,
這裡小島以補魚業維生,來到這裡一定要去嚐嚐海鮮,因為價格絕對比外面便宜又新鮮,
而且螃蟹是我吃過最便宜的價錢,1kg只要MR30(= 台幣 300) ,「金香」煮法口味還不錯!
特別謝謝Kristy招待我吃這頓海鮮大餐,這是我這個月在大馬的第四頓海鮮大餐,
有誰可以做背包客像我如此幸福...

185_1201.jpg 

我們是在「佳香園海鮮餐廳」享用,這間價格兩位大馬美女說還算平價可以接受,隔壁間的聽網路評價不大好吃,靠近碼頭的快樂家口味也不錯,但價格較貴,大家可以自己去比較看看~

IMG_5035.JPG

IMG_5024.JPG

陽光灑在海上的折射~真得很美! 吹著海風,不需要風扇跟冷氣也能很好入睡!

IMG_5025.JPG

這裡還可以看到老鷹在天空盤旋飛翔...

IMG_5016.JPG 
裡面景點我的印象就是地圖上有多廟可以看,如果認真走完,也是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時間不趕的話,可以租上腳踏車(RM5)代步旅行+嚐海鮮觀光這個漁村一天,
或者你也可以在這裡住上ㄧ夜,優閒享受這裡的寧靜,
我有看到「海獅旅店」單人房_無冷氣只要RM28,雙人房MR38,這個價格身為背包客的我都可以接受!另外如果你想有個特別的體驗,也有海釣+參觀海上補魚+住海上屋配套方案 一夜RM75起,因為我沒住宿,所以實際住宿品質如何,就不得而知!

 關於螃蟹島住宿,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網頁
http:// www.pulauketamhotel.com
海獅旅店 http://hotelsealion.ec-enabler.com.my

 如何去??
→ 搭MRT紅線到最後一站「Pel.Klang」下車在轉船出海。(KL Sentral→Pel.Klang單程票價為MR4.3)
這裡火車超級慢慢慢,就像我們的普通電快車,所以從KL Sentral到「Pel.Klang」時間需要1hr,
到站後出去右轉直走,大約走5 min,注意你的左手邊會有一個入口是走進碼頭。IMG_4977.JPG 

  出海的船票價格跟時間表如下: (點圖可放跳進相簿放大or下載)

IMG_5043.JPG 

平日船班次較少,假日會較多,大家要注意最後船班的時間,以免過時了,沒船可回家!

美術拼貼5.jpg 

從碼頭到吉膽島所需時間1hrs,所以你如果是從KL Sentral搭車到吉膽島最少需要花2 hrs, 來回就是4hrs! 船班為每小時一班,單程每人MR7,船裡面冷氣開超強的,還有卡拉OK音樂伴唱樂讓你好睡到站!!  本小姐就是一上船昏睡到站 ~哈!

IMG_5045.JPG

回到吧生碼頭時,烏雲飄著小雨中的夕陽伴隨旅程結束

好似在告訴我再怎樣爛的事,仔細觀察,都還是值得欣賞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