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2_11281.jpg

「牛車水」也就是中國城,所以在新加坡的MRT名稱就叫「Chian Town」
這裡賣著很多跟中國相關的商品,如果想買便宜伴手禮,這裡會是個不錯採購點!
中午吃飽飯後,閒逛路上突然發現一棟紅色壯觀建築,從外觀看起來像寺廟,想說到了,就不如就去亂看看吧!沒想到一參觀,哇~驚為天人...

IMG_4831.JPG

才一早到門口,就感受到冷氣的涼風,這間廟有冷氣吹,肯定超有錢的!
走進門口後,一整個馬上就是感受氣派跟金碧回煌

182_1128.jpg

「佛牙寺」是開放免費參觀,裡面可看到許多關於佛的文物跟介紹佛的一生由來,一共有4F可以參觀。我認為最特別是這裡可以看到難得修行高憎的「舍利子」跟整個用<純金>打造供放「象牙舍利子」靈堂大殿。第一次真正看到「舍利子」可以讓我看得這麼入神,因為實在是太美,而且覺得很不可思議。「舍利子」依身體部位結出各個不同的顏色,尤其是「血液舍利子」,顆粒如黃金般閃閃發光...可惜不能拍照!

IMG_4846.JPG


二F「蘭若軒」有賣佛物相關產品,也能看到些牛車水歷史跟佛牙寺建造介紹,裡面還有個小型開放免費閱覽書的咖啡Bar,你可以點個茶,坐在這平靜聽著佛樂看書,我非常喜歡這裡!

182_11282.jpg

最頂樓空中小花園有放著「轉經輪藏」

這個「佛牙寺」是我目前看過旅遊雜誌關於新加坡對於幾乎沒有介紹這個地方,
對牛車水只提及來這裡吃東西,但走過一回後,我認為它是一個很值得參觀景點,
而且還是免費,更應該要順道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