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放著那片被我遺忘在角落未開封全新CD,
CD中聽著她唱的歌,柔柔又真實聲音讓我心中有份感動,尤其是「旋木」這首歌!

SEVEN CD

第一次和她相遇是在台北地下街,
或許是她在入口處,那位置很顯目,讓我停下腳步!
很好奇得是為什麼她是唱兒歌,跟一般視障街頭藝人所選不同,
很高、很瘦、眼睛看不見,拿著麥克風正準備開唱,就是位身障街頭藝人是我的第一印象!
老實說她的歌聲並沒很吸引我,因為她唱得是兒歌,或許是嗓子還沒打開,聲音很<普通>,
邊聽歌時,她說:『唱歌是我的夢想,站在這裡,是為了實現我的夢想』
哇~多震撼人心的一句話! 心想有多少人會為了夢想去實踐行動呢!
接著我花了點時間,把看唱歌前方周圍幾張上面寫滿密密麻麻字的大牌子給看完,
之後我終於懂了『什麼叫活著真好;什麼叫做熱愛自己;什麼叫讓人生不平凡,
即便是I'm not perfect, 但可以找悲傷的出口,走進幸福入口!』

我們都太幸福了,沒有權利喊我不好;沒有權利不珍惜現在;沒有權利浪費自己的生命。

我節錄跟整理她寫的一些內容

1歲被診斷出罕見疾病-馬凡氏症
11次的住院記錄;4次為了眼經開刀
0.2是左眼殘存的視力,右眼全盲
25cm傷疤留在背上,因脊髓長瘤手術摘除
95年為了保命接受心臟手術,更換主動脈之血管、人工主動脈瓣膜
修補二尖瓣膜脫垂,經歷17小時手術時間,胸前留下27 cm的美麗軌跡
182cm是她的身高!

不再怕疾病麻煩
不再仇視自己
不再輕言放棄生命
不再背負童年留下的悲傷
即使希望很遠 ~很遠...
我領著自己的使命向前走,慢慢活出自己的樣子
學會安靜地看著自己
學會和病痛共生存
學會真真實實地把握當下
學會不完美的我,可以接受自己,擁抱這個世界
原來她...是多麼不簡單一個人,卻如此熱愛生命!

如果當你覺得你的人生很灰暗,
去看看這些你恰巧在某個街頭或是捷運遇到身障的街頭藝人
看著他們,甚至去了解他們的故事,你會發現...【我很幸福,活著其實很美好】
最重要得是離開前,不要忘記給他們小小鼓勵與支持,小小的動作卻是他們活出生命的成就與驕傲!

Seven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ihug-se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