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台灣好行~台東FUN輕鬆景點巴士接駁部落格大賽第二名)

這次趁著要去蘭嶼服務,順便衝著9/30前搭台灣好行BUS都免費遊,決定也好好走訪觀光台東!
繼上次搭台灣好行去遊玩南庄不錯的經驗,這次也想試試看台東好行的觀光BUS成效如何~

Meldoy實走縱谷鹿野路線(卑南文化園區-初鹿牧場-鹿野高台-鹿野茶園-鹿野青青大草原)

台灣好行~流浪去台東

這次算是自己獨自第一次背著10Kg裝備遠行出走~第一次當沙發客~
一切都很新奇也很陌生~但心卻不會害怕!!
搭著早起的火車, AM9:30早早就到達台東火車站,出站後右轉不遠就可以看到搭乘台灣好行BUS站牌! 在這之前,我先到旅客服務中心拿了乘車路線+時間表~就地當場規畫行程!! 最近幾次旅行幾乎都是隨意出走~隨意就地拿了MAP就規劃行程~no plan隨意出走感覺~讓我很愛!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又會不會遇到甚麼驚喜或爛事!
這時候正逢暑假旺季,有加派車子+一位旅客服務小姐在站牌前給你諮詢~挺不錯的!

0817台東初鹿線.jpg

第一站我來到了『卑南文化公園』,這裡剛好在免費觀展當地原住民的歷史跟生活,櫃檯只要押證件就可以免費借閱自助式導覽器,很不錯唷! 繞了ㄧ圈~讓我印象比較深刻應該就是他們的成年禮,居然是要拔掉一顆好牙! 夭壽喔~光用想的!硬拔那真的是超痛! 不過在他們眼裡這卻是相徵<<勇氣的表現>>, 這點小女子真的不太能認同~哈哈! 只能說文化真的大不同!

0817台東初鹿線1.jpg

趁著離搭車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快步走到上面的觀景台欣賞美景!
這天台東艷陽高照,天氣超好,所以雲層非常多變,走到哪都覺得好美~
D901.jpg

基本上台灣好行BUS每個景點的搭乘時間都間距1 hours , 只有中午11點後的那班車是要等2.5hours,所以碰到這個時間,最好先想好你在哪個地方可以逗留這麼長的時間+有沒有可以休息吃飯的地方,不然包準你曬成人乾+等車等到無聊死!XD
這麼熱的天氣~聰明的我當然選擇往初鹿牧場吃中餐休息一下,順便吃冰吹冷氣消消暑~

美術拼貼3.jpg 

初鹿牧場除了可以看風景,還可以體驗滑草or親自餵牛or 騎馬樂趣 !
滑草以時間計費,10分鐘150元可以滑無限次,不過在青青大草原滑草可就是以次計費,一趟$150/自行把車拖回$120,所以想體驗滑草的人在初鹿牧場玩會比較划算啦! 餵牛的一把草好像是20~30元~不貴就是!

D902.jpg

逛在商品店裡,發現ㄧ些特別有趣~有創意的小東西! !
裡面最讓我感興趣是~1.牙籤罐(我喜歡是左邊跟右邊那兩隻牛,不過他只單賣中間那隻牛,如果要左右兩隻就要買一整組,想ㄧ想後決定放棄入手!!) 2.左邊3格最底下做成牙膏形狀東西,當店員打開給我看~裡面居然是放衛生紙! 酷斃了~但最後我帶走的都不是這些東西XD

DSC_0296.JPG 

有商品店~當然也有特產店囉!!
來到初鹿牧場有ㄧ定要吃特製乳品,這裡的奶製品是赫赫有名的濃~純~香!!

0817台東初鹿線2.jpg

江~江~江~身為台灣人,怎麼可以不為台灣貢獻點,促進經濟消費!! 這些就是我在初鹿牧場的戰利品
鮮乳冰棒、鮮奶酪、鮮奶肉包*2→這三樣東西牛奶味真得夠濃~夠香甜~好吃! 肉包讓我吃完第一個忍不住又跑去買了ㄧ個啃!在商品店買的哞哞手錶也是我在蘭嶼期間的小戰將,這些日子就是哞哞陪著我^^ ,至於牛扎糖是聽友人說這是這裡熱門人氣商品,超好吃的,所以就順手買了ㄧ盒帶回家囉! 

 0817鹿野高台2

接著搭上BUS後,在車上旁邊ㄧ對老夫婦剛好從原生植物園區出來,問了一下參觀的情況,答案是就是看植物,幾隻馬~沒啥麼東西,裡面的東西也不便宜! 門票可以抵用餐消費或換小餅乾,所以喜愛植物的朋友就可以去看看~原先看DM打算到永安社區可以騎鐵馬,但經過永安社區看起來沒甚麼,所以就沒下車,就直接前往飛行傘的基地~鹿野高台!

來到這玩飛行傘的代價不便宜,10~15min $1500/次,後來問人聽說漲到$2000!! 打量一下,ㄧ玩下去沒人幫我拍照錄影~二來荷包要大失血~決定下趟跟大家一起來台東在玩!人多熱鬧還可以壯膽!! (話說我號稱大膽~但其實我也是很俗卒)

0817鹿野高台

從鹿野高台可以俯瞰一整片茶園跟田園好風光~坐在這吹風發呆~好讚!!
我還發現到某一塊有愛心跟圓圈的印記~就好像外星人入侵畫出來似的!(瘋了~瘋了~我到底在說啥)

來這裡我認為最適合傍晚來~涼涼的又不太熱,說不定還能欣賞到美麗的日落!所以有車時間可以彈性調整的人,就可以多這樣選擇!!千萬不要選在下午~會熱死! 我就是在太陽正熱時間到,所以欣賞了ㄧ會兒風景,之後看一看時間還早,離搭車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決定步行往後面的山路獨自去走走看看!!

0817青青大草原 

走著走著~就看到眼前一大片草原,因為實在好熱,看到遠方的涼亭,我決定去走去那裡避陽休息~
可是真的好遠喔...  <請看累得半死自我感覺良好欣賞風景自拍VCR>

揹了10kg裝備走上山坡,中途的我又熱又累,不管三七二十一,
直接拿包包當枕頭,躺在草地上撐著我的小洋傘午休~
一路上路過車子、頂上眺望的人就看遠遠有一個人撐著洋傘獨自躺在大草原上~想不被注目也難!
但...我一點也~不以為意!哈哈...

IMG_6829.JPG 

 整個空間,只有我跟自己獨處;只有我跟自己對話;只有我獨享一個人的大草原床位~就...只差杯冰開水!之後我還是有努力的給它攻上上面的涼亭~從涼亭上俯瞰的視野更讚! 

0817台東初鹿線5.jpg 

休息了一陣子才離去去趕車,準備回台東車站跟借宿主人見面,
要走前其實有點捨不得,因為心裡總覺得當天在這裡可以看到很美得西下!!!!
不過這也是讓我下次會想再來動機:)
回程沿路除了茶莊,還看到這裡正在種鳳梨~原來未成熟鳳梨長這樣,也太可愛了吧!!

0817台東初鹿線3.jpg 

最後的心得感想...天氣實在太太太太好啦~讓整個台東實在太美啦!!
台東也有夠熱晴呀!!熱到我等車不停自娛把玩風車~風車動代表有風吹 >"<
難得一天之內讓我只想不停""猛啃冰"""
還好有台灣好行BUS可以帶我遊走各個風景區,省了自己累到還要開車或騎車,上車還有冷氣吹,舒舒服服打個小盹到車站~實在太讚啦!!

創作者介紹

樂活女王Melody ~ 做自己就對了!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conomi2010
  • 真是既優閒又寫意
    這樣的美好再過幾天
    就輪到我去擁抱囉^^

    維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