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趁著我在台北空檔時間,朱寶寶跟大姊帶著小王子來台北找我玩三天,大家也剛好趁著機會敘敘舊!小王子知道要來找我,開心的不得了! 坐了3-4hrs整路車沒睡也不累~真服了他!想了想~帶小孩,也不可能去爬山,所以決定第一天來個輕鬆行! 

 <<<路線行程: 龍山寺→龍山寺地下街→美術館→關渡賞日落→淡水老街>>>

早上睡飽飽起來後,優閒吃完早餐,搭著捷運出發前往第一站『龍山寺』...
『龍山寺』香火鼎盛的名氣沒有一個台北人不知道,電影的「艋舺」拍攝地就是這裡,
我在台北已經一段時間,卻一直沒有機會實際前往,這次剛好滿足了我前去朝聖一下~
這裡神明好多,但我也不知道怎麼拜,就是東看看西看看!

已匯出影片1.jpg

後來要離開前,看到廟裡有賣好多跟日本神社賣的一樣各式各樣祈福袋,
不但花樣多又美,價錢也不貴(最低價來比,都比日本便宜了10倍耶) ~是個送禮不錯的選擇!
頓時讓我覺得台灣真是個好地方,好吃~好玩~開銷又省~又有人情味~真的要好好愛惜!
我選了2個保平安祈福袋,打算帶出國送給新朋友~

0804台北.jpg

挑選時剛好看到「求姻緣」的祈福袋很不錯看,我就建議朱寶寶可以買一個給自己,
因為我們都單身,朱寶寶就說那乾脆順便一起去跟月老求個好姻緣吧~
看朱寶寶在跟月老講話都讓我感受到她超級誠心的,所以很順利的就連得到月老三個聖杯,求得紅線!
但我似乎就沒這麼順利~哈哈~連續好幾次都在第二關失敗,我還很白癡問「是不是現在根本不需要呀!」XD

離開龍山寺後,在地下街繞了一圈,便打算前往『台北故事館』喝個二度優閒下午茶,也順便讓小王子午睡一下! 抵達圓山站後,剛好看到世界花博結束前都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到美術館,我們就搭上順風車前去美術館啦! 因為台北故事館就在美術館旁邊^^

0804台北4.jpg

大中午,把我們熱得快暈死,中餐也還沒吃,餓到快昏頭~
看到了『台北故事館』,心裡開心想著:「YA!!可以有冷氣吹,有東西吃」,沒想到卻...『暫停封館』
這下可真的 了~ 想想如果再繞去吃別的又要浪費等車搭車時間,重點是大家都快餓死了...
當下決定前去美術館先吹冷氣,順便看看有沒有賣吃的東西,可以稍稍填飽肚子一下!
還好裡面有一個簡單簡餐咖啡BAR,我們就點了個簡單小套餐,
在這充滿文藝氣息地方,Enjoy our Tea time! 小王子也很快在涼涼冷氣中甜甜入睡=)

0804台北3.jpg

既然上天給了最好的安排,誤打誤撞進來了百年從不會想過來的美術館,就好好給他參觀一下! 頓時間個人文藝氣息倍增~哈哈,最特別的是上面圖中最右下圖,靠進一聽,居然是會發出流水聲~真是神奇呀! 藝術想像力果然無窮呀~

0804台北1.jpg

再來介紹幾個在shopp store發現有趣創意商品!!

*有趣的DIY 明信片: 明信片上黏著一塊剪裁布,當收到的人可以把他撕下,DIY做成實品~
裡面有許多造型可以選擇,全部看完,我最中意得是~
有象徵意義『台灣』;童年回憶『無敵鐵金剛』;阿嬤時代『明星花露水』;還有炒菜常用到『米酒頭』,當然我也下手把他們帶回家啦!

0804台北2.jpg

還有~梳子造型槍(看看我是不是挺cool的);手榴彈存錢筒(裝滿可以自行引爆~讚!);
I come from TW 護照套(雖然不便宜,但我還是下手敗了),打算出國時就把他帶出門~
當有人問我從哪來~我就直接拿這本給他看!連回答都省下了~哈哈哈...

by 2010/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