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新聞剛好看到政府現在有在促銷台東觀光,九月底之前可以免費搭乘,上網查了一下資訊~
發現九月底前有好幾條線可以搭乘~苗栗南庄三線也是免費!
決定趁著北上周末空閒時間,親自跑一趟看看政府的觀光列車實搭行程跟感覺如何!
這次行程為了節省等車時間,選擇從台北搭高鐵到新竹,在從新竹騎車到南庄遊客中心搭乘免費觀光BUS!如果沒車的人可以直接搭火車到竹南火車站在坐苗栗客運轉接駁車!
IMG_5993.JPG

今日一樣帶著好天氣上路~藍天~白雲~青綠山景一路陪著我們不斷呼嘯而過~

每想到第一次走訪南庄~這裡的好山好水真是令我吃驚讚嘆阿!

990801苗栗南庄3.jpg 

抬頭仰望天空,欣賞天上雲層變化!!更是我的最愛^0^

早就忍不住一路拿著相機邊騎邊拍~拍~拍~拍~

IMG_6009.JPG

只是......今日遇到了些蠢事!

首先,一開始興奮看到美景要拍照,打開相機發現...『沒有記憶卡』

OMG~那ㄟ阿內! 這才想起記憶卡還插在家裡的筆電中休息

好不容易路過這山路上,幸運的買到記憶卡~

開心的把他插進相機中開始運作...接著,第二件蠢事來了~『相機電池沒電了...』

誰能告訴我前一晚我明明有插充電電池一開機居然給我顯示"沒電!!!!!"

這...讓我傻眼了!!這不就代表一滴電都沒充到~

心裡超級納悶why?why?why?

接下來照片皆用僅存的電拍下~張張珍貴呀!!

IMG_6013.JPG

炎炎夏天~我想衝浪~我想朔溪~我想玩水~可是都還沒有機會去!

去南庄路上,因為天氣實在好熱阿~

所以我們被路過的小溪給吸引住 ~就先溜去玩水啦!!

990801苗栗南庄1.jpg

除了有好山好水風景可看,我們發現這個祕密地點真是消暑玩水+宜家烤肉的好地方~

只不過要注意石頭很滑~好幾次都差點整個人撲空到溪裡!XD

IMG_6011.JPG 

有小朋友不用擔心~這裡有一小處淺水區~所以不用擔心會被水沖走跟太危險...
玩了半小時~心滿意足的帶著微濕的人+衣繼續上路!!
不到一會兒~AM10:30我們就到達南庄遊客中心,原本設定跑的天山線因我們貪玩水所以錯過了時間~
決定臨時改行程跑AM11:00向天湖線...DSC00084.JPG 

當天搭乘人還真不少,剛好遇到有記者在採訪~一路上還有導遊講解~真棒!
根據我的觀察~應該只有一台車在接駁!
一台車最多只能坐43人,而且班次不多~所以要搭乘趁早排隊,以免坐不到!
向天湖線跑的景點比較少~所以我們選擇直接搭到最終點賽夏文物館~IMG_6020.JPG

剛下車感覺~像是被丟在人煙稀少的荒郊野外,而且感覺這個景點不大!

很緩慢悠閒實走了一圈環湖步道~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就走完全程~

990801苗栗南庄2.jpg

要在這打混3個小時後才會有車來接~嗯!只能說"幹得好!"

把你丟在這沒地方去,只好消費促進觀光打發時間 

990801苗栗南庄.jpg

剛好看到有現做麻糬~當場買了一盒老闆辛苦用勞力搗出來麻糬來吃,
老闆很阿莎力就一大把一大把抓進盒裡,直到尖尖滿滿一盒麻糬~
自己覺得一盒$50料多實在~好吃又很划算!!
麻糬也跟一般吃的口感不太一樣~
這裡是花生粉跟芝麻粉+糖,搭配熱騰騰的麻糬在口中滋味~真的好吃極了!

990801苗栗南庄4.jpg

麻糬一盒餵不飽我~又去吃了一盤山豬肉+竹筒飯!XD
吃飽喝足~看看時間,距離車來時間還有1.5hrs,枯等絕對會無聊死~
所以我們走往環湖步道旁的山路,一路沒有目標就給他勇敢向前走...
這感覺還蠻爽的~不知盡頭在何方呀!到底會在路上遇到甚麼???
一路上腦子嚴重呈現90% 放空,所以回答出不少蠢話>"<

路上驚喜>>>

1.這裡像是只有自己知道秘境~
除了來往車輛,一路上只有自己獨行,安靜沒人吵你~! 這感覺像在探險一樣...
走在路上還有雷聲轟隆隆一直陪伴不斷~邊走邊想不知道我會不會被雷劈~
還好我還活著~這是最完美的ending!

2.發現跟我去世的愛喵長得一模一樣的貓咪
這隻喵不怕人,也一樣乖乖愛撒嬌!!一定是上帝知道我在想喵,讓我遇見牠

990801苗栗南庄6.jpg 

山上下大雨~山下沒雨!!LUCKY~=)

回程回到南庄遊客中心,接著往南庄老街去逛有名"桂花巷"~
就是一條巷子~但桂花咧~在哪阿?在哪阿? 連個影都沒>"<
好吧!我還是貪吃~又跑去買東西吃!!有名的桂花釀湯圓個人覺得還好~~~
除了吃,當然也促進觀光經濟敗家了!!
在薰衣草森林買了一罐按摩精油準備隨時要好好慰勞自己+出國要給朋友小禮物~
拌手禮則是買了當地名產"桂花釀"+"玫瑰釀"

今日吃飽~喝足~買足~玩得好足~心滿意足起程回家啦!!

>>>>>>最完美的ending是在回程路上在峨眉吊橋賞西下~~~

DSC00129.JPG 

湖光山色水中倒影相互應~ 美的讓人眼睛捨不得移開!

感謝主又賜給我美好一天旅程~謝謝你!!

DSC00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